报废问答

萍乡车辆报废车牌怎么保留?

发布时间:2020-04-11 15:58:02      关键字:  

萍乡车辆报废车牌怎么保留?萍乡车主在办理完车辆报废相关手续后都会想要保留原号牌,很多车主却不知道如何保留原号牌,有的车主甚至以为在报废的时候将车牌直接拿下来就可以保留了,其实这是错误的,在萍乡车辆报废办理完成后只需要在买车上牌的时候跟车管所申请保留原号牌就可以了,在这里提醒车主,萍乡市小客车指标保留时间是一年,车主一定要在一年之内将指标更新出来,并且在更新后一年之内进行买车上牌。

汽车报废后车牌还能保留一年。

自2017年6月20日起,公安部启动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号码的措施。

原机动车号牌要使用3年才可以保留下来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旧车转让或报废后符合号牌号码已使用一年要求的原车主,无论是再购买新车或是二手车,均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以使用新的号牌号码。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该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公开发放。

 

扩展资料

《机动车登记规定》中规定:

第三十一条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公告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作废:  

(一)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机动车所有人逾期不办理注销登记的;  

(二)机动车登记被依法撤销后,未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  

(三)达到国家强制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被依法收缴并强制报废的;  

(四)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注销登记时未交回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的。

报废热线:400-8951798        联系人:王先生        地址:萍乡市各区均有报废车回收网点
Copyright   ©   萍乡报废汽车回收公司      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点我电话咨询